楊仁宏院長榮獲第16屆國立陽明大學服務類傑出校友

學術榮譽

%e6%a5%8a%e4%bb%81%e5%ae%8f-500
經陽明大學108年2月27日舉行之傑出校友遴選委員會會議決議,本校醫學院楊仁宏院長榮獲第16屆國立陽明大學服務類傑出校友,並於108年6月15日陽明大學畢業典禮中,由郭旭崧校長親自頒發傑出校友證書及獎牌。

楊院長憑藉其身教言教,30多年不僅培育眾多優秀醫學人才,更是近年醫學教育改革的推動者之一,為臺灣醫學教育體制在變革中尋找圭臬。
楊仁宏院長民國74年畢業於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以出色成績留任陽明大學醫學系皮膚學科擔任臨床助教,同時在臺北榮總皮膚部接受專科醫師訓練後成為主治醫師;民國83年又取得國立陽明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博士學位。
民國100年受邀到慈濟大學擔任醫學院院長及花蓮慈濟醫學中心醫學教育副院長;民國102年更承接慈濟醫療志業醫學教育暨研究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的任務,開始慈濟醫療與教育志業的醫學教育暨研究的合作平台。楊院長也獲得台北榮總、中國醫大、中山附醫與慈濟醫學中心教學及研究績優榮譽肯定;並連續多年獲得科技部、教育部、慈濟醫療志業等研究計畫補助,學術研究SCI論文百篇以上。
近20年來,臺灣醫學教育學制面臨重大變革:醫學系由7年制轉型為6年制;對教師、醫師角色的重新定位;各種創新醫學教育的理念、教學策略與評量方法不斷推陳出新,國內各醫學大學都面臨「醫學課程改革」的艱鉅挑戰。楊院長在這段期間,先後在中山及慈濟兩所醫學大學,承擔醫學教育改革的重擔,直至今日,依然不遺餘力地引領著醫學教育革新。
楊院長同時擔任TMAC委員及醫策會醫學教育評鑑委員,是醫學教育評鑑專家,是台灣客觀結構化臨床技能測驗的推動者,也是中醫醫學教育改革的重要推手,為社會培養優秀醫學人才,對於提升台灣醫學教育與中醫教育的水準有相當的貢獻。楊院長多年來奉獻於醫療服務、研究與醫學教育,將陽明所學回饋給台灣社會,平實穩健、默默地為台灣的醫學與中醫教育品質的提升而恆持努力。(文/照片:醫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