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級中醫師(二)國考及格率100%

學生榮譽

考選部「108年第二次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8月30日放榜,慈濟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今年(第三屆)畢業生(103級)44 位參加108年第二次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中醫師分階段考試再傳佳績,中醫師第二階段考試(104級)全數(100%)通過,即將取得中醫師執照。
第三屆後中醫系學生於民國103年9月入學,於106年參加第二次專技醫事人員考試之中醫師第一階段考試時,即交出100%及格率好成績,對於二次考試仍能締造100%及格率的佳績,給學弟妹好的學習榜樣。
慈濟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林宜信主任表示,慈大後中醫學系於2012年首次招生,今年招收第八屆學生,目的在培養具慈悲喜捨精神的現代中醫師。第三屆(今年)畢業校友沿襲第一屆校友的優良學風,再度拿下中醫師第二階段考試及格率100%;在校生也已連續第三次拿下中醫師第一階段考試榜首,這代表慈大後中醫學系的質與量,在優良學風的陶養下,己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證嚴上人期勉我們的畢業生,都能具有中西醫合療的知識,並能將中醫帶向國際、帶向現代化。
慈濟大學的最大優勢,就是有慈濟醫療體系七家醫院做為後盾,教學特色為中西醫並重,也強調中醫典籍之教學。中西醫基礎與臨床師資完備,學生必須同時到西醫和中醫實習,感恩慈濟醫療體系共同成就培育中醫人才。
慈大學生除具備專業素養外,更重要的具備人文精神,更願意去付出。今年度,第一屆的校友即將完成二年負責醫師訓練(可擔任診所醫師負責人),而慈大畢業的學生會更願意至偏鄉服務,也能嘉惠更多台灣的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