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怡均校長獲頒泰國神經科學會傑出女科學家奬

學術榮譽

%e6%b3%b0%e5%9c%8b%e7%a5%9e%e7%b6%93%e7%a7%91%e5%ad%b8%e6%9c%83-1慈濟大學劉怡均校長獲頒泰國神經科學會終身榮譽會士及傑出女科學家奬
泰國神經科學會2019年12月11日在曼谷朱拉蓬研究所舉辦年度研討會,今年邀請慈濟大學校長,也是醫學科學研究所教授劉怡均為大會第一場主題演講之講者,並於演講後頒發終身榮譽會士及傑出女科學家奬,以表彰劉校長開啟台泰神經科學教研合作、博士人才培育之努力,以及在記憶退化機轉研究之貢獻。
慈大劉怡均校長於五年多前與泰國馬希竇大學醫學院博士學程合作,促成了台泰間第一個生醫領域雙聯博士學位學程,共同培育生物醫學研究人才,五年來已有三位博士生到慈濟大學就讀,雙方也陸續有學生及教授互訪,並定期研討交流,近年更有系統地合作研發泰國傳統藥草萃取化合物以預防及治療阿茲海默症,臨床前實驗成果豐碩。
泰國神經科學會主席皮亞拉教授表示:劉怡均校長不僅學術成果優異,更投注許多心力促成台泰神經科學合作,用心於人才培育及學術交流,泰國神經科學學會故提名劉校長為今年傑出女科學家,並頒給終身榮譽會士,未來劉校長將可參與泰國神經科學會主席之提名及投票,並終身享有會員之權利。
劉怡均校長感恩泰國神經科學會之肯定,表示因泰國為佛教國家,泰國的學者因此對於證嚴上人及其依佛教教義辦教育的理念非常認同,所以在推動學術研究合作及交流上很順利,也因為慈大的教授教學用心,所以泰國學生接踵而至慈濟大學攻讀博士學位或短期進修。相信不久的將來,兩校在神經科學領域的合作,應能獲致更重要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