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MOOC課程榮獲2019年終大賞

焦點榮譽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2019

慈濟大學受邀參加2019第三屆 ELOE(e-Learning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 Open Education Forum),MOOC課程並榮獲2019年終大賞ELOE是一年一度台灣數位學習交流盛會,每年皆邀請國內外學者專家、教師、團隊透過專題演講、成果分享、攤位展示等活動進行數位學習交流。
慈濟大學天空學院為校內、外數位學習的主責窗口,本年度亦於教育部受邀名單之列,除了展示攤位的設置與各校院間進行交流討論,更由顏瑞鴻副校長與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劉哲文主任領軍,透過公開成果的發表分享,將慈濟大學自製的數位MOOC課程與多元的課程運作模式與各校交流。且因慈大國際化特色,教育部特別邀請慈大參與與泰國學者交流之「ThaiMOOC and TaiwanMOOC」會議。
ELOE不僅提供國內外推動數位學習的團隊交流的機會,教育部更與國內各開放式課程平台合作,透過平時課程開設狀況的評估推選出數位學習執行成效優良之學校及課程,慈大亦無缺席,天空學院於2019年共開設52課次,總共近萬人修習過慈濟大學MOOC課程,在全國數位課程中脫穎而出榮獲【2019年終大賞】,並由慈濟大學顏瑞鴻副校長代表領獎。此獎項不僅代表慈大推動數位課程有成,更彰顯慈濟大學在數位學習堅持努力的精神備受肯定。
慈濟大學天空學院自2015年成立起,不僅持續製作屬於慈濟大學的全自製線上數位課程,更在過程中為課程的應用及推廣不遺餘力,除了堅守課程品質的要求,更回歸教與學的本質。教資中心數位教學組林惠茹組長與林宥甄專案經理參與教育部首屆數位學習顧問師培訓並取得其資格,此培訓課程全台共培訓31位數位學習顧問師,不只是製作產出更進一步的踏入輔導的階段,對於慈大校內數位教學提供更專業的支持,更用專業與他校產生鏈結,將慈濟大學數位學習的經驗與成果化作特色,在台灣數位學習領域貢獻己力。
數位學習的浪潮席捲,多樣化的教學方式也對教學樣態產生影響,慈濟大學透過在數位學習累積多年的經驗,依循學校特色建置屬於慈大的數位學習生態圈的藍圖,針對教師端、學生端以及行政端各推出不同的鼓勵機制,期待數位從慈大出發,擴及台灣邁向國際。慈濟大學天空學院:http://www.tcusky.tcu.edu.tw/
(文字:林宥甄/照片:教育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