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永皓助理教授獲頒美國Rare Genomic Institute (RGI) 2015年BeHEARD科學計劃銀牌獎(2015/09)

學術榮譽

分子生物暨人類遺傳系靖永皓助理教授獲頒美國Rare Genomic Institute (RGI) 2015年BeHEARD (Helping Empower & Accelerate Research Discoveries)科學計劃銀牌獎。
本研究為慈濟大學及慈濟醫院合作之尤賽氏綜合症 (Usher Syndrome) 的遺傳分子診斷。尤賽氏綜合症為遺傳之罕見疾病,病徵為聽力及視力之雙重缺損。BeHEARD 2015 罕見疾病挑戰是由位於美國馬里蘭州的罕見基因體機構The Rare Genomic Institute (RGI) 所提供之全球競爭型科學研究獎勵,該機構匯集來自工業界及學術界合作夥伴的資源以期加速罕見疾病遺傳診斷及治療之研究發展。
靖永皓助理教授目前任教於分子生物暨人類遺傳系,專長為人類遺傳學及小鼠基因體學,研究方向為人類遺傳疾病之分子檢測以及以小鼠作為動物模式研究人類遺傳機病之分子機制。靖老師除教學工作外,也積極投入行政及研究工作,慈大天空學院多門線上課程就由靖老師催生,她並負責多名學生的研究指導,印度SRM大學的學生也遠到投入其實驗團隊,獲頒此獎項師生皆與有榮焉,也是對老師認真、負責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