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國筑老師,榮獲台灣藥理學會『104年度杜聰明博士年輕學者獎』(2016/03)

學術榮譽

台灣藥理學會-杜聰明博士年輕學者獎』為台灣藥理學會為鼓勵年輕會員學術研究風氣暨提昇研究水準所設置之獎項,每年獲獎名額一至二名。慈大藥理學科/藥理暨毒理學碩博士班賴國筑老師即為『104年度杜聰明博士年輕學者獎』二位得獎者之一。
賴國筑老師表示,很高興學術研究成果能獲得藥理學會的肯定,獲得此殊榮,也讓這幾年研究成果開花結果。賴老師實驗室研究興趣為探討口腔癌轉移分子機轉,希望藉此發展有效的抗口腔癌轉移藥物。這幾年的實驗結果發現IFIT2蛋白質表現缺失與臨床上口腔癌病患的高度轉移及預後差相關;進一步找出IFIT2蛋白質缺失引誘口腔癌轉移之分子機轉,包含了PKC及TNF等重要訊息傳遞途徑。這些成果可作為治癒口腔癌轉移之重要依據。
對於賴國筑老師獲獎,所上師生同仁感到與有榮焉,賴國筑老師表示,在研究的路上,真的要感謝許多人的協助及支持,包括:中研院生醫所李德章特聘研究員、馬偕醫院劉崇基教授、慈大實驗室夥伴們及家人。在未來,也希望有更多的合作夥伴及學生們的加入,讓我們的研究可以有更多的突破及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