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治療師及醫事檢驗師雙榜首(2016/09)

學生榮譽

105年第二次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於9月9日放榜,物理治療師及醫事檢驗師榜首,皆為慈濟大學104學年度應屆畢業生再次證明,慈濟大學即是最佳品質的保證。
慈濟大學物理治療系,今年度共有28人通過物理治療師的證照考試,錄取率達85%,遠高於全國平均值30.45%,其中應屆畢業生滕彥丞更是奪得”榜首”,滕彥丞在學期間即多次獲書卷獎殊榮,去年至台大醫院實習也獲實習機構好評;另一名應屆畢業生葉上溥考取全國第十名,目前任職於花蓮慈濟醫院復建科,同樣獲得好評。物治系主任林光華表示,國考全國前十名中即有二名是本系學生,再加上實習單位的肯定,足見物治系學生表現已達到本系教育目標—培育具備專業知能、符合社會需求與充滿服務熱忱之物理治療專業人才,期待學生入職場後皆能發揮所長、服務社會。
醫學檢驗技術學系應屆畢業生鍾明君,亦為此次醫事檢驗師的“榜首”,全系通過率為27.5%,同樣高於全國的18.82%。鍾明君、滕彥丞皆為花蓮人,高中畢業後選擇繼續留在花蓮求學,經過慈濟大學四年培育,二人在國家考試中皆表現突出,顯見慈大選擇在東部辦學及為東部地區培育人才的堅持的成果。
感恩慈濟大學師長們的用心教導,共同為“慈濟人文與學術專業薈萃的典範大學”願景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