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頒贈「大樹扎根獎」

焦點榮譽

tys%e5%a4%a7%e6%a8%b9%e6%89%8e%e6%a0%b91本校因積極協助實習生體驗職場,獲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簡稱TYS)頒贈「大樹扎根獎」,11月30日由學務處職就組組長張美玉代表前往領獎。
因慈大師培中心參訪該中心活動及合作課程的因緣,進一步與TYS簽訂合作備忘錄。而TYS感謝企業及學校踴躍參與支持,於11月30日舉辦「體驗實習 潛力升級」感恩大會,針對已經簽訂合作備忘錄,並於近2年內持續參與、合辦中心活動及課程、經媒合已有輔導實習學生之企業及學校頒發青鳥展翅獎及大樹扎根獎獎盃。
慈濟大學近年來積極推動的慈懿業師引航計畫,人類發展與心理學系劉紋秀同學在慈懿業師感恩分享會上分享她跟著台北歐洲學校財務長曹玉芬業師學習人力資源管理,並且透由業師的安排能夠利用暑假進入該校人資部門實習一週的寶貴經驗,讓她收穫滿滿。此外,透由慈懿業師接洽企業合作/交流,安排長榮基金會參訪,後續蔡堆業師與人發心理系所師長討論實習合作機會。蔡萬旺業師今年8月安排手信坊企業參訪,促成11月該公司企畫部經理魏嘉宏蒞校演講,後續規劃與本校建教合作的可能性,帶給系所與學生實質的媒合。
探究青年就業困境多來自於「對就業市場不熟悉」及「準備不足、技術不合」等因素,在產業快速變遷、學用落差之際,慈大與TYS都同樣致力於推動「職場體驗實習」,目的是要協助大學生能早日規劃職涯方向,適應職場生活,而企業也能提供職場體驗實習的機會,活用大學生創新想法,培養其專業能力及素養,落實企業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