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教育部105年推動『防治學生藥物濫用』績優單位

焦點榮譽

34200236760
本校榮獲105年度教育部推動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績優學校,106年5月11日由謝坤叡學務長至正修科技大學代表領獎在全國100多所大專院校中,僅有12所大專院校榮獲此殊榮,而本校更是少數獲獎之高教大學,有此佳績,實屬不易!
近年來社會環境變遷,新興毒品問題日新月異,已成為社會重大問題之一,涉世未深學生,易因好奇受誘惑,而致戕害身體健康,造成一輩子的毒害。本校在王本榮校長的帶領下,積極推動紫錐花運動,整合生輔組、教資中心及國際事務中心、教聯會等處室資源,組織反毒志工服務團,積極從事各高中職、國中小反毒宣導深化紫錐花運動,並結合慈濟志業體各單位,進入社區、監所、國小等不同場域,結合媒體,構思動畫-K他命交響曲,期能為深化紫錐花運動盡一份心力。
另外,本校亦積極營造友善無毒的校園環境,將「拒絕毒品」的主張及造成身心危害的資訊,推廣深植至每位同學心中。每學期辦理「友善校園週」、「品德教育週」系列活動,運用海報、看板、親善大使宣導、facebook社群網站、校內學生實習廣播電台等方式積極宣導。藉由校園環境的營造,讓同學自然而然的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
反毒是一場長期的抗戰,慈濟大學從100年迄今,推動『無毒有我』-深化紫錐花運動。105年學生志工參與262人次,1,810場次,參加人次為165,283。積極推廣本校服務學習模式,建立與各界經驗交流與資訊交換機會,期能藉此反毒教育帶動各級學校師長、學生社團與個人重視毒品危害之議題,藉能展現本校「利他人文」,與「服務教育」之辦學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