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大學排行榜慈大再次排進前20 東部第一

焦點榮譽

unnamed-file-23遠見雜誌7月4日公布2017年「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慈濟大學獲第20名,全國私校排名第六,更是東部地區唯一進入前20名的大學,學術成就面向第15名(較去年進步3名)。縱使區域不便及高教經費分配失衡等不利因素狀況下,慈濟大學仍努力突破限制,表現在台灣東部居領先地位。
「2017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調查中,分別就學術成就、教學、國際化程度、產學績效、社會聲望五大構面以及22個細項指標進行評估,最後再依不同權數加總排名。慈濟大學學術成就排名第15名,教學排名第15名,生師比排名第5,學生平均預算排名第8,整體大學排名則為第20名。
遠見雜誌報導指出:「以醫學起家,轉型為綜合大學的慈濟大學,並未偏廢研究的能量,英文論文量就從去年的36篇大幅提升至147篇,讓學術排序再往前飆升3名,現居15名,也成為東部地區的最高學術殿堂。」這也是代表著慈大師生的用心、認真再次獲得外界肯定。
能夠再度成為東部唯一進入前二十名的學校,慈大師生同感榮耀,王本榮校長表示,慈大20多年來秉持著培育人才的理念,積極延攬國內外優秀學者,更感恩慈濟基金會的大力支持讓學校得以持續為師生提供最完善的學習環境,因此教學與學術於全國排名均排行十五名,表現亮眼突出。
慈濟大學力抗區域失衡的問題,以卓越辦學成果吸引學生及家長目光。連續十年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勵;系所及中心評鑑全數通過;各項證照考試及格率皆高於全國及格率,例如105年第二次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物理治療師及醫事檢驗師雙榜首;中醫師第一階段及格率100%,繳出漂亮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