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華區MOOC選拔賽 慈大獲團隊貢獻佳作獎

焦點榮譽

%e5%8f%97%e7%8d%8e%e7%95%ab%e9%9d%a2MOOCs 年度華人最大盛會Greater China MOOC Symposium (以下簡稱GCMS),大中華區MOOC 研討會於7月20日於香港中文大學正式開幕,慈濟大學榮獲”團隊貢獻佳作奬”,慈濟大學是台灣唯一獲獎的私立大學。
GCMS於本年度為第四屆舉辦,除安排兩岸三地磨課師團隊進行主題式論壇、交流討論之外,更設有「大中華區 MOOC 選拔賽」以此促進團隊精進,相互觀摩、勉勵,並提供教育和培訓有效性,促進MOOC在學術界,行業內和企業內的發展。選拔共分為三大主題:(1)課程設計、影片品質、(2)課程工具應用、(3)線上經營和推廣,另設立團隊貢獻獎項,以表彰優秀的課程團隊。本次大賽提供各校磨課師團隊優良的競賽舞台,內容從創新性、實用性、便利性等面向進行評比,使各類課程、團隊擁有證明自己的機會。
「大中華區 MOOC 選拔賽」今年徵件收到近70件優秀課程履歷,台灣各校亦爭相角逐盼獲得華人地區磨課師的肯定,經過評審團多日討論,針對三大主題分別選出了入圍團隊,台灣共9門課程獲入圍資格,並獲得兩個金獎、兩個銀獎、一個銅獎以及八入圍的好成績,慈濟大學是唯一的私立大學。
慈濟大學自104年開始重點著力於磨課師課程的開發,不論課程或是團隊成員,多次獲教育部活動分享邀請,團隊品質受各界肯定。此次競賽慈濟大學分別參與並入圍兩個獎項:醫技系林惠茹老師「現代柯南~跟著瑪斯一起探索檢驗世界」課程設計、影片品質獲得佳作獎。在「團隊貢獻」部分,慈濟大學的課程製作團隊榮獲佳作獎,由數位教學組靖永皓組長及黃玉雯技士代表受獎。
透過此次大賽的肯定,將慈濟大學的磨課師推向另一個新的里程碑。今年在GCMS頒獎的同時,教育部公布「106年磨課師系列課程計畫」的徵件結果,慈濟大學「生化檢驗與應用」系列課程(生化I 蛋白質、生化II 醣類、生化III 脂肪、藥物濫用與檢驗、醫學檢驗、臨床檢驗數據判讀、營養科學)再度獲教育部肯定。本次系列課程結合磨課師名師林惠茹副教授現代柯南系列以及生物化學、營養科學等課程,將提供學員更完整的知識饗宴。誠摯邀請您的加入,請追蹤慈濟大學天空學院臉書粉絲專頁:
https://goo.gl/h24Rc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