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中醫師國考大放異彩

學生榮譽

cm101考選部「106年專技人員高等考試-中醫師分階段考試」9月25日放榜,慈濟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三年級(104級)44位學生及第一屆畢業生(101級)44位參加106年第二次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中醫師分階段考試皆傳出佳績,中醫師第一階段考試通過率97.7%(全國總及格率81.04%)、中醫師第二階段考試(101)全數通過
cm104後中醫系三年級(104級)傅朝麟同學,為此次中醫師第一階段考試榜首,在考試通過者295位中前20名中慈大佔了5位,除榜首傅朝麟外,方則淳同學為第四名。
除了中醫師第一階段考試成績亮眼外,今年六月剛畢業的第一屆(101級)後中醫學系學生,於中醫師第二階段國家考試,再度交出100%及格率的完美成績單,44位畢業生全數通過,即將取得中醫師執照。在前20名中榜單中,慈大佔了2位(分別為龔彥綸同學第10名、楊捷詠同學第16名)。第一屆後中醫系學生於民國101年9月入學,於103年參加第二次專技醫事人員考試之中醫師第一階段考試時,即交出100%及格率好成績,對於二次考試皆能締造100%及格率的佳績,除了給學弟妹好的學習榜樣外,也是獻給老師最好的教師節禮物。取得中醫證照後,這44位畢業學生將到慈濟醫院及全國各醫院中醫部門,絕大多數畢業生參加衛福部兩年負責醫師臨床訓練計畫,完成後可成為中醫診所的負責人(院長),部分畢業中醫師會繼續進修碩士或博士成為未來中醫教學師資。
全國目前有四所學校五個系有中醫學系(2校)和學士後中醫學系(3校),包括中國醫藥大學、長庚大學、義守大學和慈濟大學,慈濟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於101年首次招生,創系時間最短,有此傲人成績全校師生皆感榮耀,學士後中醫學系主任林宜信表示,非常感恩慈濟大學師長們共同成就,特別感恩所有指導過本系的專家、學者、社會賢達,感恩一切好因緣。(文/照片:後中醫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