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培中心獲教育部補助辦理師資生精進師資素質計畫

焦點榮譽

%e5%b8%ab%e5%9f%b91慈大師資培育中心長期耕耘培育「良師」,106學年度除了獲得教育部海外見習與戶外教育計畫補助經費外,近日再獲教育部補助辦理師資生精進師資素質計畫,計新臺幣100萬元整。
教育部為吸引優秀人才投身教育,並鼓勵師資培育之大學精進師資生素質及教學專業,辦理師資生精進師資素質計畫申請。申請條件需最近一次大學校院師資培育評鑑獲一等或通過,且最近一年度應屆畢業生教師資格檢定考試通過率達同一類科全國通過率平均值以上。慈大師資培育中心除通過104年度下半年大學校院師資培育評鑑,且最近一次應屆畢業生通過率達84%。
慈大師培中心《精進師資素質計畫》善用自身優勢,結合當代教育面向,以素養、專業、關懷為核心價值,提出四項子計畫:「素養教學˙內化課綱知能」、「培力增能˙深化教學專業」、「業師攜手˙轉化教育知能」、「深耕偏鄉˙涵化關懷素養」。每項子計畫皆設計完整的行動方案,強化師資生的教學實務知能。師培中心也將藉由此項計畫經費之挹注,持續以慈濟人文提昇師資生的慧命,戮力培育一群志願付出、深受肯定的中學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