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106年教育部『推動學生交通安全教育』優等學校

焦點榮譽

%e4%ba%a4%e9%80%9a%e5%ae%89%e5%85%a8%e5%84%aa%e7%ad%89106年度教育部「推動學生交通安全教育」頒奬典禮,107年9月6日於新竹交通大學舉辦,慈濟大學由總務處范揚晧總務長(左3)代表領獎,今年度獲選為優等的大專校院共計23所,慈濟大學也是其中之一,也是東部地區唯一獲優選學校。
教育部『推動學生交通安全教育』評選內容包括連續三年交通事故降低、提供兩校區交通車、結合道安會共同會勘校園週邊危險路口、印製「慈濟大學學生緊急聯絡卡」、住宿型態提供學生100%的住宿床位、積極爭取推動「公車進校園」專案。為讓師生能夠安心就學,也讓家長放心。慈濟大學王本榮校長指示學務處、總務處積極推動『交通安全教育』工作,期待共同為守護校園內師生交通安全盡一份心力。
交通安全特色:慈濟大學以學生住宿型態減少因通學產生交通事故,強化學生交通安全教育宣導、交通事故預防概念及事故發生關懷協助,加強校園內交通安全人車分道規劃、維護師生行的安全,減少交通意外事故發生;積極宣導「安全過路口」、「防禦駕駛」之議題,期能培育「人本」、「感恩」、「尊重」、「關懷」之慈濟精神的教育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