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E國際研討會 慈大二篇投稿獲「最佳論文獎」殊榮

焦點榮譽

%e6%95%b8%e4%bd%8d%e5%ad%b8%e7%bf%92-32018年12月4日至12月5日,教育部舉辦「2018年ELOE數位學習國際研討會暨開放教育論壇」,除辦理分享講座更於國內、外邀約論文投稿,慈濟大學由數位教學組協助製作磨課師課程,更鼓勵教師投入數位學習相關的研究領域,本次研討會共計投稿三篇,皆獲大會所收錄並於會中進行論文報告,且其中兩篇獲得「最佳論文獎」之殊榮。%e6%95%b8%e4%bd%8d%e5%ad%b8%e7%bf%92-2
%e6%95%b8%e4%bd%8d%e5%ad%b8%e7%bf%92-4
 
 
 
 
 
醫技系林惠茹副教授、後中醫系賴尚志助理教授與天空學院團隊黃玉雯技士、林宥甄助理、吳思儀,各自以開設磨課師課程的經驗撰寫論文並獲「學習設計」項目的收錄。生化學科李惠春副教授與數位教學組黃玉雯技士,更使用專業基礎課程「生物化學系列」獲「MOOCs 應用個案研究」項目的收錄,其中已針對學員的背景及歷程開始進行分析,供未來的開課、營運的參考。
本次為期兩天的研討會以「數位學習的創新與應用」為主軸,聚焦組織政策到資訊科技融入教學議題,邀集國內外多位學者專家以及教師,進行數位學習論文發表,同時舉辦新興科技應用於教學之經驗分享工作坊。在進行論文發表的同時與其他學校交流經驗,透過個案的討論吸取新知,了解他校的作法以為借鏡。慈濟大學獲教育部106年一般系列課程之補助,所有成果皆達預期,於本次研討會議時特被大會邀請進行計畫分享,由數位教學組黃玉雯技士代表發表。
慈濟大學天空學院已邁向第四年,除了數位教材的製作、線上課程的經營,現更加入學習分析的工作重點,不僅重視教師的課程品質,同時兼顧學生的學習成效,更透過應用與學術的結合將教學的各個面向進行科學化的探討,期待透過此過程使慈大數位學習的推動更為扎實及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