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系梁偉傑獲花蓮射擊錦標賽社會男子組第三名(2015/03)

學生榮譽

英美系二年級學生梁偉傑同學,於日前參加花蓮縣104年縣長盃射擊錦標賽榮獲社會男子組第三名佳績。
一年一度的花蓮縣縣長盃在3月28日在花蓮市國聯五路靶場如火如荼地舉行。由於此次比賽聯合了10月份的全國運動會資格選拔,競爭格外的激烈。偉傑最後以總分538分拿下社會男子組個人第三名並取得為花蓮縣出征2015年高雄全國運動會的殊榮。
梁偉傑同學係由台東體育高中畢業,自中學時期接觸射擊運動至今已有接近六年的時光。雖然在中學畢業之後,因為個人生涯規劃及種種考量下,射擊退居為偉傑的次要興趣,但偉傑除了在英文主科學業外,仍在課餘撥空至靶場練習並主動參加國內大小比賽。2014年12月,偉傑參加全國C級教練講習並通過考試(教練證尚在核發階段),由此更進一步證明偉傑對射擊的熱誠。
根據偉傑父母的描述,射擊在偉傑的求學生涯佔了很重要的部分。偉傑在小學時期是個好動、靜不下來的小孩。自從國中接觸射擊後,偉傑有很大的轉變,偉傑開始學會靜下來並專心做一件事,注意力比以前好了不少。偉傑說:「每當靜下來、完全投入在射擊時的那種感覺真的很棒,專注到極限的時候,真的意識不到其他事物,射擊也讓我真的了解到什麼是心無旁鶩」。(文/照片:英美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