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縕琪、釋純寬老師榮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6年服務學習績優教師獎

學術榮譽

s__32874518-s師資培育中心何縕琪老師及社會工作學系釋純寬老師參加今年(106年)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服務學習獎勵計畫甄選,在全國一百多所參與評選的大專院校教師中,脫穎而出獲得本屆服務學習績優教師獎的鼓勵。(全國大專校院僅有6名,本校即有2名)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鼓勵各級學校及民間團體推動服務學習,每年辦理服務學習獎勵計畫,慈濟大學自104起連續三年獲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服務學習獎勵之殊榮。本校師資培育中心何縕琪老師及社會工作學系釋純寬老師參加今年(106年)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服務學習獎勵計畫甄選,在全國一百多所參與評選的大專院校教師中,脫穎而出獲得本屆服務學習績優教師獎的鼓勵。(全國大專校院僅有6名,本校即有2名)
img_2057-1得獎人之一何縕琪老師投入本校服務學習教學及社會參與活動近十年時間,期間陸續開設服務學習課程,諸如「教育關懷與實踐」、「教育服務理念與實踐」和「慈濟人文暨服務教育」等課程,另外她也指導師培中心新苗志工隊前往花蓮偏鄉學校進行中學生補教教學暨課業輔導服務,期間亦招募學生組成川愛志工隊前往中國四川、甘肅等地進行海外人文教育服務活動。另外一位得獎人釋純寬老師自97年開設服務學習課程,諸如「臨終社會工作」、「國際援助與社會工作」、「志願服務與慈善援助」和「悲傷輔導」等課程,其中她帶領「臨終社會工作」修課學生應用所學前往花蓮慈濟醫院心蓮病房關懷病友陪伴服務,同時結合「國際援助與社會工作」課程利用暑假帶領學生前往馬來西亞、泰國及日本等地深入在地民眾服務學習的體驗。
慈大兩位教師積極用心投入服務學習教育多年,不僅教學認真而且實務工作績效卓著,獲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服務學習績優教師獎之肯定,此殊榮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