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士後中醫國考出狀元榜眼

學生榮譽

%e5%be%8c%e4%b8%ad再拿榜首,慈濟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傳出捷報,107年第一次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中醫師第一階段於4月10日放榜,榜首林致昌和榜眼鄭乃華為慈大為105級後中醫系學生
,前二十名中慈大105級學生有11人入榜,繼103年第一屆學士後中醫學生國考百分百通過,去年第四屆傅朝麟同學奪下榜首,每年的中醫國考慈大都有亮眼的成績。
此次中醫師(一) 國考全部118位通過的考生中,慈大學士後中醫學系105級(第五屆)共36位學生報考,33位順利通過,成績大放異彩。學士後中醫學系林宜信主任表示,維持國考成績優異的致勝秘訣,除了要老師的用心教學外,人文涵養更是國考品質的關鍵因素。對於國考他一直以來提醒學生要注意的便是感恩、傳承、互助及團體合作。學生要抱持著感恩心,學長姊們要無私傳承經驗,並鼓勵學生組成讀書會,彼此關懷幫助,展現出合和互協的整體力。
榜首林致昌同學表示,因為老師的幫助,同學間的互助合作,讀書可以縮短時間更有效率,曾經從事物理治療的工作,因為想當醫師而考慈大學士後中醫學系,他認為一個人能做的事很少,中醫學問博大精深,團體合作的力量其實就是中醫的精神,期望自己未來也能像學長姐一樣,到醫院與前輩們學習,實現幫助別人的夢想。
鄭乃華表示,感謝學長姊們的指導及同學們的合作,學長姐們的用心指導,讓他們更能抓到國考重點,而同學們一起念書的效果也比自己單打獨鬥的效果來的好。
林宜信主任會贈送小銅人給每一位通過國考考試的同學,但是必須在全班都通過了以後小銅人才會真正送給大家。林主任表示,其實從大一進來,第一門課是解剖學,除了小組上課外,在最後為無語良師準備感恩追思典禮的節目,更是他們合作,互助行動力的第一次展現。林宜信主任肯定和相信解剖人文對學生的影響,他認為因為感恩,同學們更願意分享所學,相信他們未來行醫,也會願意將經驗無私的分享與傳承。
慈大學士後中醫學系成績進入前二十名的同學,分別為林致昌、鄭乃華、李杭哲、林若瑜、蘇袽圓、趙芷君、劉又升、何牧寰、陳思潔、王裕方、張書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