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圍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亞洲大獎年度招生獎

焦點榮譽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於2019設立「亞洲大獎THE Awards Asia」,以提供一個重要的國際平台表彰傑出的大學領導力和表現,及亞洲高等教育的多樣性與卓越成果。慈濟大學今年度首次參與該獎項評比,即入圍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亞洲大獎年度招生宣傳獎。
「亞洲大獎」共設置十項獎項:年度領導和管理團隊獎(Leadership and Management Team of the Year)、藝術領域卓越與創新獎(Excellence and Innovation in the Arts)、年度國際戰略獎(International Strategy of the Year)、傑出學生支持獎(Outstanding Support for Students)、年度招生獎(Student Recruitment Campaign of the Year)、年度教學策略獎(Teaching and Learning Strategy of the Year)、年度技術創新獎(Technological or Digital Innovation of the Year)、年度工作場所獎(Workplace of the Year)、泰晤士高等教育數據點榮譽獎(THE DataPoints Improved Performance Award)、區域或社會影響獎(THE DataPoints Social Impact Award);前八項獎項公開提供大學申請,後二項獎項由泰晤士高等教育經由系統分析進行篩選。
泰晤士高等教育6/2日公佈2021年入圍名單,慈濟大學以「新冠病毒危機中的招生轉機Students Recruitments during the Covid-19 crisis」入圍「年度招生獎Student Recruitment Campaign of the Year」亞洲前八強。去年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但台灣相對平安,慈濟大學把握此契機,除拜訪高中及參與大學博覽會,在疫情較穩定時也開放校園提供高中生參訪,另外,也積極透過網路、社群媒體宣傳學校的辦學成果。國際招生方面,因新冠肺炎疫情導致無法出國招生,慈濟大學國際處亦組織了一支來自六國學生的社群媒體推廣志工,積極通過FB、IG、YT以10種語言介紹慈濟大學的學生生活、系所課程、特色教學等,國際處也透過線上視訊方式進行華語教學,克服兩地時差透過視訊課程,由華語中心師資及大學部國內與外籍生做為學伴,為土耳其境內敘利亞難民及菲律賓高中生進行華語線上教學。
泰晤士高等教育首席知識官菲爾•巴蒂(Phil Baty)表示,今年創紀錄共收到超過二百所大學的申請,可見新冠病毒雖然導致大學面對各種非常極端的挑戰,但亦讓大學在此全球健康與經濟危機中展現出非凡的創新與創意。
「2021亞洲大獎THE Awards Asia」將於12月15日公佈獲獎名單。慈濟大學表示,入圍即是對學校的肯定,不管最終是否獲獎,都將繼續秉持為社會培養所需人才的初發心,認真、用心辦學。
(文:陳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