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家系獲推展家庭教育「績優團體獎」

焦點榮譽
教育部為鼓勵推展家庭教育個人暨團體工作,並感謝長期投入推動家庭教育的工作夥伴,今天(3/7)日舉辦「110年表揚推展家庭教育績優個人暨團體頒獎典禮」,慈濟大學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榮獲推展家庭教育「績優團體獎」,也是此次「唯一」獲獎的大專校院。

社會的快速變遷帶來家庭親子教養、婚姻關係、多元文化、隔代教養…等衝擊與挑戰,因此,提供專業的家庭教育服務,益形重要,而家庭教育工作人員的工作也日益繁雜,須投入更多心血與努力,才能因應快速變遷的社會需求。教育部為感謝所有參與家庭教育推廣工作人員的熱忱與辛勞,每2年辦理選拔及表揚推展家庭教育績優個人及團體活動,希望能鼓舞在第一線的家庭教育工作人員士氣及提升服務效能。本(110)年度共評選出20名個人績優志工、4個績優志工團體及5個績優團體獎,慈濟大學兒家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生為本年度全國獲獎五個績優團體之一。

慈濟大學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鄭雅莉主任及長期投入推廣家庭教育的張麗芬老師共同出席頒獎典禮,並由鄭雅莉主任代表領獎,鄭主任表示,慈大兒家系於民國91年度正式招生,是東部唯一同時強調兒童與家庭教育取向的學系,以培育具備「學前教育與托育」、「家庭教育」、「兒童輔導與特殊教育」之教育專業人員為目標,近年來透過多樣方式推動家庭教育,包括:兒家系「Yabi劇團」、玩具圖書館、原住民家庭教育方案、特教志工隊、性別教育、原住民兒童教育、銀髮族等活動。

慈大兒家系同時推動學生在兒童與家庭服務學習,兒家系有15位同學獲得教育部109年教育業務志願服務獎勵青學獎,特教志工隊也同年獲得教育部教育業務志願績優團隊殊榮優良團體。兒家系的學生真正落實運用自己所學專業服務人群、利益眾生,對「學前教育與托育」、「家庭教育」、「兒童輔導與特殊教育」有興趣的高中生,歡迎您加入慈濟大學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

(文:慈濟大學/照片:游濬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