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培獲補助

師培中心獲教育部「113-114年度補助師資培育大學辦理精進師資素質及特色發展計畫」

焦點榮譽

慈濟大學辦學品質再獲肯定,教育部公布「113-114年度補助師資培育大學辦理精進師資素質及特色發展計畫」,本期計畫包含師資培育之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共獲294萬元補助。

師資培育中心自106學年度起迄今,共獲得教育部精進師資素質計畫經費補助約500萬元,以涵養師資生以學習者為中心、服務社會價值體系,並厚植其教學專業知能及教學專業技巧,展現師資生人文與服務學習的特色教師素養。

審查委員肯定慈濟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各項積極作為:在精進師資培育課程與教學面向中,中心長期以來重視提升師資生的教育專業素養,引導師資生前往國中進行實地教學觀摩、試教,並辦理多元化的工作坊,以培育符合十二年國教新課綱所需的中等教師,亦提升師資生教學專業知能;在強化師培大學特色發展與社會責任面向中,能運用東部地理空間資源,結合地方社區共創,發展戶外教育與食農教育,並關注教師、師資生與學生的社會情緒學習,兼顧相關對象的內外在同步成長。

因應慈濟大學與慈濟科技大學於113學年度合校規劃,本期師資培育中心以慈濟大學校務發展計畫的「TCU 3.0 GPS──全球在地Glocalization、人本專業People Centric、永續發展Sustainability」為三大發展主軸,113-114年精進師培師資素質及師培社會責任計畫,內容緊扣教學實踐課程之規劃及教師專業社群之運營、在地議題探究與實踐、數位思維能力培養與運用;並推動師培相關培育系所結合中小學推動USR,攜手進行專業發展,強化在地全球的教育實務研究與協同合作關係,以達成慈濟大學建構成「全球慈善指標性大學」的目標,成就「慈濟人文與學術專業薈萃的典範大學」的辦學願景。

慈濟大學師資培育中心何縕琪主任表示,感恩教育部的肯定與支持,將在過去良好的基礎下,配合相關議題之推動,持續精進師資培育課程與教學、強化師培大學特色發展與社會責任。(撰文/照片:師資培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