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學伴獲補助

數位學伴計畫再獲教育部補助234萬

焦點榮譽

教育部12/21日公布113年度「數位學伴計畫」審查結果,慈濟大學再獲教育部補助234萬元,這也是慈濟大學連續二年榮獲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補助。

慈濟大學師資培育中心自112年起執行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與富源國中、豐濱國中、瑞穗國中、新社國小、奇美國小、崙山國小六所偏鄉夥伴學校合作,共有約150位大學伴來自醫學系、後中醫、分遺、人發心、教研所、公衛所、國管學程等19個系所同學參加,不只是幫助小學伴成績進步,也讓小學伴們看到了大學有很多不同的科系,讓他們有學習榜樣,這種線上學習,不僅拓寬中小學生的視野,也為大學伴提供實踐服務熱忱的機會。

審查委員讚譽慈濟大學113年度的計畫除繼續推動各項有益於學生學習的活動,讓學生能夠在活動中體驗學習的樂趣並透過互動與分享增進對知識的理解,更規劃以社會情緒學習(SEL, Social & Emotional Learning)為主之多元特色課程,培養學生理解管理情緒、關懷他人、維持良好人際關係、設定實現積極目標、有責任做決定等相關認知、態度與技能的教育過程,具執行特色。

112年榮獲優良大學伴黃葉至寬表示,與偏鄉孩子們進行學習交流時,讓他體會到教育與數位媒材的無限可能,也更了解偏鄉需求,未來希望能擔任輔導老師,這個過程中讓他變得更體貼,學會從孩子們的角度思考和理解他們的需求。

對於教育部的認可與支持,慈濟大學表達由衷的感激。期待透過數位學伴計畫,不僅能提升小學伴的學習動機與學習表現,更重要的是涵養大學生的人文關懷素養及教育服務知能,共同促進教育品質的提升,也期望有更多的大學生加入此計畫,成為小學伴的夥伴,一起為偏鄉的學生盡一份心力。(文/照片:師資培育中心)